分享一下去年2018年11月去菲國Philinter 4週的經驗(不推這間學校的商英課程)

這次是第二次去菲國短期期停留,因為上次是一年前去2週QQ English海邊校區的經驗很不錯,這次正好有假想再去加強商用英文,問了兩家代辦都說要商英就推Philinter這間學校,
上網查了一下評論也不算差,而且正好有在促銷可以免費升級校外宿舍就報名了,4週加機票跟學校雜費大約6萬元的費用算合理範疇內

因為有了前一次菲國遊學的經驗,所以兩間學校一下就比較出來差異點,我的程度約是TOEIC 700所以算中等程度,所以我是報商英進階的課程(商英基礎跟進階的費用有差)
商英課程一天8堂課,1:1有4堂課,再來是3堂小團體課跟1堂大團體課 -->之前QQ是一天6堂1:1 + 2堂小團體課 (晚上若還想上的話還有2堂免費的文法課)
原本想說既然是主打商英應該在師資上會比之前的更好,但其實不然商英好的老師能選的很有限,所以再怎麼換都是那幾個老師

商英進階的內容就是這些,基本上沒什麼好選的
1:1的課分成 商務會議/電話會議/商用字彙/商用寫作  
小團(3-6人):進階商用會話/商用簡報/新聞英文
大團(15人左右):上些基本文法,大家程度差異很大,跟你在台灣上的補習班沒兩樣,差別是你的同學是來自日本/韓國/越南...


先說一下我的課表很爛,一天8堂課,早上3堂,下午5堂
早上第1堂有課,接來2跟3堂就是空堂,第4跟第5堂才有課;等於早上的黃金時段都浪費了-->怎麼不換呢?因為早上2跟3堂沒有進階商英的老師
去的第一週,週五正好碰到菲國的假日,扣掉第1天報到跟新生訓練基本上只剩3天,
這間學校在選擇上另外要注意的是,每個月月底那週這間學校的週五下午會有活動是不上課的,如果碰到週五是假日,會往前一天所以當週只剩2.5天(這學校是不會補你損失的課堂的,但QQ會補你線上課程)
我要結束的那週,明明不是當月的最後一週,但臨時提前一週慶祝聖誕節,所以最後一週我又少了半天的課程(當下覺得自己的權益不能睡著,就跟代辦反應要求補課,因為我主要課程都集中在下午,後來只協調到補我2堂1:1的課程)

課程跟師資:
我必須說還是有好的老師就是GOEN跟另一個女老師忘了名字
很混的老師:EPOY/Mikey(老外)/還有一個男老師

先說說1:1的課程

<電話會議 Oxford English for Telephoning>
有一本指定的教科書,內容超簡單(怎麼會是進階商英我不懂)
一開始是給一個菲律賓腔很重的老師EPOY教,我是沒有很排斥腔調因為工作上會需要跟跨國同事con-call,所以不同腔調可以訓練我的聽力,
但最讓我受不了的是老師很打混亂聊天,還會上課到一半給你一個5分鐘不到的練習題卻離開教室15分鐘,所以第一個星期我就決定換掉他,雖然他也是我的body teacher)
後來換的老師就很不錯,雖然還是以課本為主,但會延伸討論很多課本主題外的相關內容


<商用寫作>
我的老師是GOEN,也是這邊商英課程的負責老師,這門課沒有固定課本,
GOEN每堂課程都有他的教學目標跟希望我們練習到的內容,是很認真的老師,教學方法是很有系統邏輯,也很能點出每個人的寫作文法問題
老師會課堂上就出題目要你寫作跟出回家作業,然後幫你改正句子


<商用字彙>
有一本固定教材,但因為我只有4週而且只想要專注在跟商英有有關內容,所以我就只挑跟我工作有關的內容跟學校影印
其實內容很簡單,老師是RHIA,上課很中規中矩,每一課的單字都會先要你用英文解釋這個意思,然後問你一些問題,也會問你跟工作相關的問題

<英文會議 Oxford English for Meetings>
有一本教材內容很簡單,我的老師是JUNJUN,因為是第一堂課,所以他很常遲到
這堂課基本上就是老師就是照著課本的進度問你問題,練聽力跟填空...很一般沒有什麼特別的不好也不壞,對我來說就是一門聽力課


再來就是小團體課:

<商用簡報>
若你是進階只有兩個老師可以選:Mikey跟另一個
商用簡報的學生因為4周期末都要上台簡報,所以你需準備一個大約20分鐘的內容
這個課程原本用意是好的,但若新舊學生若沒有分開上課,就會變成像我一樣等於每週都有一半的時間都在聽別人上台練習簡報,很浪費時間
然後Mikey的教法是沒有章法邏輯,你只能自立自強盡快在第二週就選定你的題目,第三週搞定你的講稿給他修改,最後一週上台練習
我最後沒有把這個老師換掉的原因是他是唯一的老外,可以練聽力跟口說對話...


<進階商用會話>
我這堂課也是GOEN,老師會自己準備講議,所以不用再另外花錢印或買書
每堂課老師都會有一個主題,要學的單字或句型,然後學期結束時會有一個不算太難的考題,要你主持一個15分鐘的英文會議,主要是訓練你將英文會議這本書裡面用的句型都可以用出來


<CNN新聞英文>
第一週我的老師是MIKEY,但他放的內容基本上跟CNN沒關係...是找國外FOX還是ABC的短影片當內容
每次上課就放一段10-15分鐘,然後問輪流問你問題,也不會將裡面重要的單字列出來,也沒有英文的字幕
基本上這種教學方式你聽100遍也都不會進步,後來第一週結束我就把他換掉了,結果另一個老師也是一樣的教法,放影片,問問題...聽他講廢話..結束
每個同學在這門課能發言的時間應該不超過5分鐘
他講話速度是挺快的,後來我也是把他當聽力課練習,但說真的跟新聞英文根本是兩回事


大團體課:
這門課的學生程度參差不齊,老師主要是教你英文正式跟非正式的說法
但我覺得我用不到,後來就都翹課去準備我的商英簡報內容了

學校環境:
學校算是在馬克坦島繁榮的主幹道上,學校內有游泳池不過平日只在下午5:00之後還是6:00才開放,若住校每天是有門禁的10:00前要回到宿舍,學校因為在市區所以很像監獄被高牆圍住
我是住校外AZONE2人一間的飯店型宿舍,所以不受門禁限制但這邊不提供免費WIFI,就算你有手機網路晚上也很慢....(學校即使有Wifi也很慢,跟我前一間學校比真的會想殺人,收費比較貴硬體設備確很爛)


總結:
要來菲國學商用英文,對於已經平常上班都在使用英文的上班族,這邊老師的經驗絕對沒有你多,而這邊使用的教材個人覺得真的很基本
若我下次還有時間,我絕對會選擇1:1堂數比較多的學校,練口說比較實在
另外,這個學校的學費裡面是不包水電費的,學期結束後另外跟你收錢,住校外的話一定要跟學校要你入住時的電表數字(如果你是住校內他會告訴你入住時的電表數字,但住校外我強列建議你要請學校告訴你或者問住宿房務中心是怎麼算電費的!)
這間學校已被我列入黑名單,完全不推!!


後記:
這次來上英文雖然上課覺得很廢沒有第一次覺得收獲那麼多,但4個週末都跑出去玩(真心不推這間學校,比較之下其實有更好的選擇)
自己跑去Moalbal玩玩了2天1夜,跟當地人搭3-4小時沒冷氣的bus,覺得挺有趣的,回程因為bus班班客滿,後來就跟3個外國人一起搭一台計程車每人只花350元,超便宜!!
想要去Bantaya玩的就不用浪費時間去什麼處女島跳島了真的沒什麼特別的,乖乖待在Bantaya島上2天1夜就很好玩了
課程結束後還加碼跑去ElNido玩了5天,我是去之前就先訂好宿霧直飛ElNido的機票,雖然不便宜但絕對值得,推薦大家去那邊可以住一間叫Spin的青年旅館便宜又划算喔

有空再分享之前去QQ English的經驗


 

arrow
arrow

    即時享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